新疆军区某师师长与自31同学座谈交流
文章作者: 刘尧       发布时间:2013-10-28 16:08:50

10月26号,新疆军区某师师长柳林大校与自动化系自31国防班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的还有选培办主任凌铁大校、选培办副主任陆学东上校、定向办副主任张远月老师、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杨帆老师、自动化系学生工作组组长魏宇杰老师和自31班班主任张林鍹老师。

座谈会上,首先由班长白云天汇报了班级建设目标和举措,提出了“讲思想、讲集体、讲学习、讲军政”的“四讲”目标,紧接着同学们向领导老师们进行自我介绍和畅谈理想。同学们牢记国防生的身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语言诚恳,态度真诚,柳林大校和凌铁大校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认可。柳林大校讲述了自己三十多年的军旅生涯经历,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训练,坚定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凌铁大校以优秀的国防生代表为例,提出了对国防生的要求和期待,以此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训练,努力提高能力素质,争取早日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同学们从首长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感、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毅力,并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习更加认真,训练更加刻苦,按照“四讲”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讲思想”方面,全班所有同学都是预备党员或积极分子;在“讲集体”方面,每次班级活动都是全员参加,如出操、体能比武等活动;在“讲学习”方面,同学们已经坚持了6周的集体自习;在“讲军政”方面,同学们坚持每天出操,刻苦学习军事技能,在军政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10月27号上午举行的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第一次队列会操中,自31的同学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会操标兵”和“优秀指挥员”。同学们会谨记领导老师们的教诲,按照“四讲”目标,以优秀国防生代表为榜样,继续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