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你不知道的北京城—精25班素质拓展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1 22:53:23

探索你不知道的北京城—精25班素质拓展活动

11月16日,精25班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探索你不知道的北京城。活动地点为礼士胡同和老舍茶馆。郭乾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30,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6号楼楼下集合完毕并骑自行车出发,约1小时后到达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礼士胡同。在礼士胡同,精25班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当地的名人故居进行拜访,并对当地居民进行访谈。

上午10:00左右,精25班从礼士胡同出发前往老舍茶馆,约11:00到达。为亲身体验茶馆文化,精25班在老舍茶馆前购买并品尝了2分钱大碗茶。12:00左右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身体验使同学们对北京文化与历史有更深的了解,探访传统文化现状,提出问题与可能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培养同学们表达、交流与记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