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防军工定向生演讲比赛初赛国防生专场圆满完成
文章作者: 安高乐 吴伟超       发布时间:2013-11-24 19:00:26

11月23日,清华大学第六届国防军工定向生演讲比赛初赛国防生专场在三教2012顺利举行。定向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杨惠中、王凡及部分院系国防生辅导员出席比赛。

比赛中,24名选手围绕“家·国·梦”这个主题,并结合自己的梦想,抒发了自己对于中国梦的感悟。选手演讲结束后,定向生办辅导员杨惠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杨惠中指出,演讲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国防生进入部队带兵的过程中,当众讲话的场合很多,国防生应当从现在起有意识地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

无31班李耀文、新法3班徐雅倩、法新2班殷明、自21班王鹏举、航25班任哲与新法3班张进宝六位同学晋级决赛,计21班孙兴法获得最佳人气奖。定向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杨惠中和王凡分别为他们颁奖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联络部承办。联络部部长杨浩赛后说道:“本次演讲比赛是国防生大队改革以后第一次由联络部承办,部员们都尽职尽责,为选手比赛提供了很好保障,感谢他们,但是比赛组织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值得我们做好总结,更好的准备接下来的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家·国·梦”,来自五个院系16名国防生和飞行学员班的8名同学参加了国防生专场初赛。晋级选手将于第十二周周末与定向生晋级选手共同参加第六届清华大学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