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3-12-10 20:04:36

图为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通讯员:杨浩、苏靖轩)12月8日下午,由我校定向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第六届国防定向生主题演讲比赛“家·国·梦”在三教2102举行决赛。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侯希平老师、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晨琛老师、总政驻清华大学选陪办主任凌铁大校、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远月老师等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图为评委为一等奖获得者无31班李耀文颁奖

图为选手演讲

主题演讲过程当中电子航海梦、飞天梦、兵器强国梦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兴演讲过程中,选手们针对随机抽取的题目旁征博引,给观众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演讲。

经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比拼,最终来自电子工程系无31班的李耀文同学获得冠军,航35班苏钰、兵三班岂凡超获得二等奖,核31班冯雪、无31班赵埔塬、自21班王鹏举获得三等奖。

图为凌铁大校讲话

侯希平老师赛后点评说“数风流人物,都会演讲,但是咱们的国防定向生同学还没有成为风流人物,就已经很会演讲了!”“长江后浪推前浪,清华学生演讲棒!”,对选手们予以了很高的评价。随后,凌铁主任强调:“自强不息,行胜于言,做的要比说的好!”,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和实干能力。

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是我校丰富国防定向生课余生活的大型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国防定向生综合素质,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如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比赛,其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展示国防定向生风采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