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班毛泽东军事思想讲座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0 20:04:36

飞行员班毛泽东军事思想讲座成功举办

12月9日晚,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马克思主义协会主办,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党课小组承办的“毛泽东军事思想及其当代价值”讲座在第三教学楼2101教室成功举办,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室副教授卢勇大校。

首先,卢勇大校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谈了他眼中的毛泽东,他认为按照现代人的眼光来看,毛泽东是一个“高富帅、文艺男、个性男、健身男、理想男和魅力男”。卢老师给观众们讲述了一个颇具现代感的毛泽东。

然后,卢勇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毛泽东军事思想。从“战争是流血的政治”,到“兵民是胜利之本”,再到“主观指导和客观实际情况相符合”,最后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卢勇大校的讲座通俗易懂,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地阐述了毛泽东军事思想。

最后,卢勇与观众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认真地回答了观众们从不同角度提出的问题。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及其在当代的应用。来自飞行学员班的解洲超同学说:“卢老师的讲座,不仅让我对毛泽东军事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军人应有的职责,我一定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为活动后现场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