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 11国防生赴航天五院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0 20:04:36

无 11国防生赴航天五院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图为参观返校后全体合影

(通讯员:高成振、刘宁)12月8日上午,我校电子工程系无11班全体国防生前往中国航天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名誉班主任刘维部长、车鹏局长组织,总政驻清华大学选培办副主任陆学东大校,无11班班主任汤俊老师,辅导员王斐参与了活动。

图为五院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

本次参观主要分为参观航天五院展览馆与东方红卫星公司两部分。在展览馆,研究院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图为全体与神舟飞船合影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同学们感触良多,同学们非常感谢名誉班主任提供的这次难得机会,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力争为国防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首长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2月,钱学森任首任院长,是中国空间技术的主要研制基地。该院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中国航天史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开创了中国探索外层空间的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