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春季学期首次训练顺利进行
文章作者: 学生通讯员 王静 任子轩       发布时间:2014-03-05 19:25:15

3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全体国防生在东操进行了2013——2014学年度春季学期的首次早操和骨干培训。

早晨六时十分左右,六个连的国防生在东操列队完毕。首先由训练部的同学进行了军容风纪检查,随后各连绕操场跑步五圈,带到指定位置进行训练。虽然训练科目仍旧是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但是同学们做起来还是一丝不苟,没有丝毫懈怠。

早操训练结束后,总政驻清华大学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进行了总结。他对大家新学期第一次早操的出勤率和精神状态提出了表扬,并希望同学们迅速投入学习训练中,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午九时,各连的骨干在东操集合,进行了一次骨干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各连的指挥骨干及有志于到基层工作的国防生,并邀请了来自装甲兵工程学院的李昭阳中校为大家进行讲解。

在讲解了队列动作流程之后,各连带开进行训练。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各连骨干集合练习口号,李昭阳为大家集中讲解了如何纠正错误动作,培训顺利结束。

图为教官正在讲解队列组训方法

 

校定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远月、总政驻校选培办李副主任,以及各院系国防生班级辅导员约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