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高校国防生篮球赛竞赛规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5 19:31:38

2014年北京高校国防生篮球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赛制

1、八所高校分为两个小组,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每个小组积分前两名者晋级淘汰赛。

2、小组排名方法

每场比赛获胜的学校得2分,告负的学校(包括比赛因缺少队员告负)得1分,比赛因弃权告负得0分。

a. 如果有两个学校积分相等,则先以两个学校之间的胜负关系来确定名次;

b. 如果有两个以上的学校积分相等,则以积分相等学校之间的胜负关系来确定名次;

c. 如果再次排列后仍有球队积分相同,则只考虑积分相等的学校之间的比赛结果,用其得失分率来确定名次;

d. 得失分率计算方法:得失分率=总得分/总失分。

3.总排名方法

淘汰赛阶段均进行交叉淘汰赛,包括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和决赛。

根据淘汰赛胜负关系,确定冠军、亚军和季军。

4、比赛规则

1)除特殊规定外,比赛规则参照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0年篮球规则。比赛采用7号球。

2)特殊规定:

a. 比赛分为4节,每节比赛时间为10分钟,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b. 除第四节比赛最后2分钟为净时外,其余时间均为毛时;

c. 所有暂停均不占用比赛时间;

d. 加时赛每节5分钟,所有加时赛均为净时。

5、申诉与仲裁

如果对比赛结果有异议,请在当场比赛结束后联系相应联系人提出仲裁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据,组委会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公布处理结果并通知相关学校。

二、赛程及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周六下午2:00-4:00;

比赛地点:待定

分组情况:

比赛赛程安排如下:

注:

1、比赛时间如有需要调整,请与承办方及时联系,承办方会积极协调时间;

2、每场比赛的最晚开始时间不得超过规定时间的15分钟,如有一方或者双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到场或者没有到齐,则视为弃权。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抽签原则

抽签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每所高校派出代表参与抽签。

2、比赛时请尽量统一着装;

3、如有违规球员参赛,干扰技术台计时计分,质疑或辱骂裁判等行为,一经发现违规学校当场比赛直接判负;

4、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避免发生任何冲突。如有一方或双方违反体育道德而造成言语或肢体严重冲突的情况,承办方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直接取消违规学校参赛资格;

5、比赛结果和进度查询及其他重要通知,请及时关注清华大学国防网http://guofang.tsinghua.edu.cn/,或者关注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联络部相关通知。

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联络部

2014年3月

附:2014年北京高校国防生篮球赛竞赛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