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高校国防生篮球赛在清华开赛
文章作者: 学生通讯员 杨浩       发布时间:2014-04-02 09:36:29

3月29日下午,2014年北京市高校国防生篮球赛在清华大学东操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8所学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第一个比赛日中,两个小组共有四场比赛同时进行。A组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经历了开场的比分焦灼之后,清华大学逐步掌控场上节奏,最终以41:29拿下比赛。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以53:33完胜北京师范大学。

图为2014年北京市高校国防生篮球赛现场

 B组中,各支队伍实力较为平均。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比赛一直打到了最后1分钟,政法大学在队长被罚下的不利情况下,以42:37拿下了比赛。而同组当中,公安大学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最终以39:34力克实力强劲的北京科技大学。至此,第一个比赛日圆满落幕。

图为2014年北京市高校国防生篮球赛合影

 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总政驻清华大学选培办主办,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承办,旨在加强北京各高校国防生交流沟通,丰富国防生业余生活。比赛中,所有球队首先被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之后各小组前两名将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