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国防生和飞行学员积极开展学习乐焰辉先进事迹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6 15:12:45

清华国防生和飞行学员积极开展学习乐焰辉先进事迹活动

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了第二炮兵某英雄连指导员、我校航天航空学院2007级毕业国防生乐焰辉同志的光荣事迹,人民网以“乐焰辉:强军路上追梦人”为题开辟专栏讲述了他献身强军实践的故事,在军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国防生和飞行学员积极学习乐焰辉的先进事迹,他们纷纷表示,要向乐焰辉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法1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扎根基层,放飞梦想”的党组织生活。活动中,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和中国青年报头版关于乐焰辉先进事迹的报道,并就“扎根基层需要什么开展了”热烈讨论。在班级担任体育委员孔令全说:“要学习乐焰辉学长敢于挑战的精神。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锻炼体能的意识。”班长王建瑞说:“通过学习乐焰辉学长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我毕业后扎根基层的梦想。”活动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结束后每位同学结合自身体会写了一篇思想总结。

乐焰辉的先进事迹在飞行学员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王凌鑫说:“非常荣幸、也非常骄傲,我能有这样的学长,他的事迹非常感动我。我们的梦想有多坚定,我们的路就能走多远。在清华园里,我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搞好自己的理论学习,用这样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再一个要加强自己的军政素质,为以后的军旅生涯打下很好的基础”。

乐焰辉同志是我校国防生建功军营的优秀代表,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815旅发射三连政治指导员,上尉军衔,所在连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连”荣誉称号。他2007年毕业于我校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同年参军入伍,历任排长、指导员。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第二炮兵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先进个人、第二炮兵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