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胡和平与2013届毕业生合影
文章作者: 清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7-15 16:06:24

【来源:清华新闻网】

7月10日,小雨中的清华园显得格外清新和雅致。上午,来自37个院系的2000多名本科毕业生和2000多名研究生毕业生相聚主楼大厅,参加2013届毕业生合影。校长陈吉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来到现场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为即将踏上新征途的他们送行。

合影过程中,陈吉宁、胡和平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毕业去向和人生规划。陈吉宁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非常细致地询问了他们未来的发展,包括将要去的城市、工作待遇和环境等,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胡和平对毕业生们寄予很高的期望,对他们说,现在国家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毕业以后,能够放飞人生理想,将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和自我的价值结合起来,在为国为民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和经管学院的毕业生合影结束后,陈吉宁和周围的同学们攀谈起来。当得知同学们将要走上投资、财务和金融类等岗位后,陈吉宁说:“从事这类工作的人作息不是很规律,你们要多加注意身体啊!”硕士毕业生李彭艾表示,校长的关心让自己倍感温暖,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来自计算机系的博士毕业生高志明是“强军计划”培养生,毕业后将回到委培单位二炮装备研究院继续工作。胡和平得知后,对他的选择表示了支持和赞同,并鼓励他“要好好干,要为国防事业多做贡献”。在随后的记者采访中,高志明表示,在全国上下开展“我的中国梦”实践的大环境下,自己也有一个“强军梦”,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人做事,为实现梦想不遗余力地奋斗。

美术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于龙云将赴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留学深造。和校领导合影之后,他说:“感觉校领导非常和蔼可亲,站在他们旁边,真的好激动!”于龙云说自己非常感谢清华,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专业和喜欢的生活方式,未来会继续发扬自由与兴趣并重的学术思维方式,在西班牙艺术史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在离毕业典礼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许多毕业生已经着手办理各项毕业手续,打点行囊之余和老师同学们吃着“散伙饭”,也有一些同学已经开始接手工作为未来的事业“热身”。在清华园这个起跑点,让我们共同祝愿2013届毕业生未来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并在这片蓝天上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