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干部部向清华大学2013届国防生发来贺信
文章作者: 李含       发布时间:2013-08-25 12:29:39

7月17日,清华大学举行2013届国防定向生毕业典礼暨赴军队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总政治部干部部向我校2013届国防生发来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清华大学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欣悉清华大学隆重举行2013届国防生毕业典礼暨出征仪式。谨此代表总政领导,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军营的124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军队人才建设的清华大学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四年前,同学们胸怀求知之心、报国之志,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进入国防生方队。而今,经过四年摔打锤炼和熏陶洗礼,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已融入你们的青春血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已化为你们的精神气质。6个毕业班中,3个班学习成绩排名年级第一,4个班先后20多次被评为市级校级优秀党团组织和先进班集体;124名毕业同学中,84%光荣加入党组织,63%取得攻读研究生资格,17%直接补充到基层部队。你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清华学子的风采,为中国国防生增添了新的荣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当前,国家和军队建设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调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国家和军队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和壮美画卷。军队越来越成为高新技术汇集、前沿科技创新的高地,越来越成为凝聚人才、集智创业的摇篮,为大家报效祖国、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值此时机跨入军营,你们担当着时代重任,肩负着民族重托,相信多年以后仍将为今天作出的选择而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将告别学生时代,踏上军旅生涯,谱写人生新的灿烂篇章。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像清华杰出学长那样,始终不渝爱党信党跟党走,把毕生献给党的事业;希望你们奋发有为,把满腔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把积极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部队建设大舞台、科技创新最前沿、基层实践大熔炉努力贡献聪明才智;希望你们脚踏实地,积极经受艰苦环境和艰巨任务的考验,完成从青年学生到军队干部的转换,始终坚定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祝同学们为“八一”军旗谱写新的辉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