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学员班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文章作者: 党委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04-25 10:13:18


4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视察最后,习近平一行来到西操,与同学们热情互动。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整齐列队,集体向主席敬礼,航85班飞行学员肖庭峰作为清华大学首位学生代表向主席报告。


20日中午,飞行学员班全体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与体会,反响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的关怀和嘱托,把握机遇,坚定信念,潜心学习,刻苦训练,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强军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必须要全面过硬,努力锻造与时代要求相契合、与职责使命相适应、与空天战位相匹配的能力。

能够代表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向习主席报告,感到非常的荣幸,骄傲自豪。励志空天,追求卓越,保卫祖国领空是我们向习主席许下的承诺,也是指引我们在强军兴军路上不断前进的风向标。作为飞班人,我们一定学好本领、磨炼铁翼,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任务。学员代表肖庭峰说。

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一个飞行员的培养凝聚着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祖国的强军事业你们是希望2020723日习主席视察空军航空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

现场学员代表尚朝阳说,作为一名飞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我们不仅要当好清华人,也要做好航大人。去年习主席视察空军航空大学,同样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要以双重的身份感悟领袖关怀,从关怀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上诠释担当。在学习中,要秉持踏实、严谨的学风。在训练中,要敢于挑战自我极限,强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塑过硬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当好老航校传人。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师生代表座谈会的学员代表朱坷沁说,联合培养的双重身份赋予了我们非凡的历史使命,我们肩负着加快空军战斗力生成、推进转型建设的重要责任。我们一定牢记领袖的关爱嘱托,胸怀中国梦,投身强军梦,沿着主席指引的方向奋飞前行,早日成为未来空天战场上敢战、善战、胜战的国之利剑。

把握机遇,坚定信念,潜心学习,刻苦训练,朝着习主席提出的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目标不断迈进。

首批联合培养女飞行学员张文玉说,能够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见到习主席,并作为学生代表站在前排,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主席的点头是对我们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期待。我们一定做到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坚守军人风骨,发扬清华风格,进一步磨砺意志体魄,争当新时代军中花木兰。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飞行学员班教导员段普杰表示:这是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成立十年来的高光时刻。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干部,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将引导学员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第一要务,帮助学员强化使命意识,打牢学员铁心向党、为战而飞的政治底色。始终树牢姓军为战、练兵备战的根本指向,切实把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供稿|飞行学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