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举行
文章作者: 党委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07-04 12:00:30

2021629日下午,2018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在航院N412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与32位即将赴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进行下一阶段学习和训练的飞行学员座谈交流。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讲话

彭刚对航85班在清华三年的表现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代表学校对即将开启新的学习阶段的学员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望他们早日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为保卫共和国的领空作出自己的贡献。彭刚讲到,2021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还是飞班建立十周年。作为清华大学新百年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十年来,飞行学员联合培养工作给我军飞行人才培养带来一种全新的模式,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金头盔获得者、立功受奖者等突出代表。他叮嘱学员们,在未来更加专业和艰苦的飞行训练中,要保持集体意识、荣誉意识,怀着勇气与自信面对挑战,保持在清华大学培养的抗挫能力,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永远是飞行学员们温暖的家,期待着明年的毕业典礼上,再见到经历了又一段成长的同学们英气勃发的模样。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介绍2018级飞行学员培养情况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介绍了2018级飞行学员培养情况,并高度肯定了航85班在清华大学三年学习期间的表现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航85班学员们接受了高品质的文理教育,夯实了军政基础、坚定了理想信念、打造了领导品格,全体学员理想信念坚定,方向明确。他希望学员们能够以饱满的姿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训练中,高举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与航空大学砺志空天,追求卓越的精神旗帜,学好本领,磨练铁翼,强化军人意识、组织意识、使命意识,为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85班班主任张超、飞行学员项目主任陈海昕发言

航天航空学院航85班班主任张超回顾了跟同学们相处的三年美好时光,称赞了同学们学习训练肯吃苦、敢创新,并叮嘱学员们继续塑造崇高人格、提升理想信念高度、保持军人拼搏血性,祝愿大家在新的阶段旗开得胜、马到成功!航天航空学院飞行学员项目主任陈海昕称赞了航85同学们的优良学风、文艺特长,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相信同学们在飞行方面同样会表现优异、一飞冲天!

行健书院院长李俊峰、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航天航空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杜建镔、任课教师张一慧等,回顾了跟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并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学习、飞行、锻炼自己的机会,期待大家在未来能够顺利高飞远航。

学员代表发言

六位飞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了自己三年来的收获与感想,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队干部的感谢。学员代表们表示,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重托,坚守军人风骨,发扬清华风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为制胜海空的栋梁之材。

彭刚为学员代表授剑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向学员代表授剑,祝愿学员们能够早日实现翱翔蓝天、保卫祖国的梦想。

总结动员会现场

党委学生部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白本锋出席动员会,空军航空大学驻北京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办公室主任于翀、空军航空大学驻清华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教导员段普杰、海军航空大学驻北京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队长曹萌,以及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航天航空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