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 | 清华学子杨倩 再次夺金
文章作者: 党委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07-31 12:26:59


27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我校学子杨倩与队友杨皓然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九枚金牌!


恭喜杨倩、杨皓然!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两名射手各打30,成绩加总后取前八名;第二阶段两名射手各打20,成绩加总后取前四名;第三阶段为铜牌争夺赛,第二阶段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的队伍进行角逐决出季军;第四阶段为金牌争夺赛,第二阶段排在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队伍进行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军.杨倩与杨皓然在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分别打出633.2环、419.7环的优异成绩始终位列第一名。金牌争夺赛中,两人以17:13击败美国选手,夺得该项目冠军!

这是杨倩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三天前的724日,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勇夺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