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仪式
文章作者: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3:52

虎贲云集,沙场点兵。99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仪式在东大操场举行。军训总指挥、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与陆军防化学院副政委、纪委书记王德宏大校一同检阅学生军训旅。军训副总指挥、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结业仪式。

曾嵘讲话

曾嵘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军训各科目训练的2022级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官、教师、辅导员以及长期以来对清华学生军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单位表示感谢。曾嵘指出,2022年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在入学教育阶段开展军训,美好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时代使命感和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追求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发扬“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传统。要积极参与集体建设,坚持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继续践行军训过程中练就的钢铁意志和优良作风,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王德宏讲话

王德宏大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强国强军、民族复兴梦想的夯基工程。本次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是清华大学师生和陆军防化学院官兵同心携手、密切合作,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军地团结的一次生动实践。面对磨炼和挑战,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并进,进一步深厚了军民鱼水情,有力彰显了军地交流、军民共建的强大力量。同学们在军训中强化了认同、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以蓬勃的朝气和坚定的步伐展示了新一代清华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收获的精神品格、树立的纪律意识、培育的集体力量更好的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全面发展,矢志奋斗、锐意进取,为强国强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分列式方队整齐划一通过观礼台

戎装上阵,英姿飒爽。在护旗方队的引领下,17个分列式方队步履铿锵地依次通过观礼台。他们昂首挺胸、步伐坚定、英姿勃发、神采飞扬,以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挥臂、坚定的脚步、昂扬的姿态展现了清华学子朝气蓬勃、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

军训汇报表演

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环节,一营军体拳虎虎生威,二营刺杀操气势如虹,三营旗语操整齐利落,四营匕首操锐不可当。带防毒面罩、整理背包、投掷手雷、匍匐前行……在军事技能大比武决赛上,同学们龙争虎斗、各显神通,男儿的铿锵斗志和女兵的巾帼风采,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火朝天。

颁奖现场

此次军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军训旅政委李春龙少校宣读表彰通令,现场领导和嘉宾对作风纪律优秀、内务卫生优秀、宣传工作优秀、优秀个人、优秀排和优秀方队和军事技能大比武前三名的一批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表彰,并向承训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144名承训教官、140多名带队教师和辅导员的精心组织、科学施训下,2022级本科生军训圆满完成。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业仪式落下帷幕。

结业仪式现场

陆军防化学院和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各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军训指挥部成员、军训旅及工作组的相关成员在现场共同见证同学们的精彩汇报。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