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师生与武警官兵线上共同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文章作者: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2-11-15 11:36:17

聆听时代召唤,接力强国征程。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庄严拉开序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清华大学退役士兵代表、射击队代表、学生国旗仪仗队代表与清华大学国防教育讲师团代表共聚一堂,与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部线上相会,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共同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双方开展“青春与青春的对话”,共同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悟。

清华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清华师生与武警官兵线上交流


清华紫与橄榄绿的碰撞,爱国强音,交汇回响。

清华学子关心国防事业,关心国家大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紧连在一起,锤炼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清华大学退役士兵代表发言

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代表发言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讲师团代表发言

清华大学武装部辅导员代表发言


武警官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纷纷表示面对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面对尚未统一的祖国领土,面对仍不稳定的社会局面,作为边疆基层一线的官兵,唯有坚决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一声号令,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武警官兵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武警官兵代表发言


清华学子与部队官兵以二十大为契机展开深入交流,将有利于推动国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发展,思想政治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清华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