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参加2013年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3年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即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加,活动于11月21日12:00结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以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关于获奖名单将于12月公布。以下为竞赛须知,请参赛的选手们仔细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1]6号)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市教委定于2013年9月至11月举办2013年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委托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活动范围

此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四至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中等职业学校)、高校组四个组别。

二、时间及方式

竞赛时间:2013年9月21日12:00至11月21日12:00过时网站自动关闭。

参赛选手登录网站http://timeichu.ichzh.com/guofang/相应栏目,按要求阅读并学习有关知识、进行网上答题。

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要求:

竞赛题目共分为三个的等级:初级、中级、高级;每个级别题库共有200道题,其中单项选择题100道,判断题100道;题目在题库中随机抽取。每个级别答题总分数为100分;60分以下为不及格,60分为及格,61-74分为中,75-84分为良,85分以上为优秀。

答题时间根据用户类型不同分别为30分钟和20分钟,打开答题页面开始计算答题时间,答题时间倒计时结束,自动进行结算,跳至显示成绩页面。关闭浏览器时间依然保持倒计时状态。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答题的,系统将自动提交;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可点击提交按钮,系统会提示您答题分数(小学、初中显示是否闯关成功,职教学校和、大学显示分数和是否闯关成功),是否满足进行下一个阶段答题的条件。若未能满足条件,选手可重新再答

竞赛答题以闯关的形式分为2-3关不等,当用户闯过一关后成绩将被保存,已经过关的成绩将被保留,待全部闯过结束后计算总成绩,参赛选手如果在答题阶段没有完成全部答题过程,则整个答题成绩无效。

三、评奖办法

此次竞赛设个人单项奖、集体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个人单项奖:按照5%、10%、15%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

(二)集体优胜奖:根据各学校参赛学生比例和答题及格率,确定每组前三名获得集体优胜奖。

(三)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校参赛学生比例和答题及格率两项指标确定获奖单位。

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于网站公布;2013年12月中下旬举办颁奖大会暨总结表彰会。

四、 注意事项:

请学生点击网址后进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网站,然后点击“进入参赛”。阅读要求后点击“竞赛答题入口”,按照学籍卡上的号码填写学籍号进行答题。

技术支持电话:82364972、82364980(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13点至17点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