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六届国防定向生主题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一、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定向生大队   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

二、参赛对象:清华大学全体国防生、军工定向生和飞行学员

三、活动宗旨

本次演讲赛旨在弘扬国防定向生和飞行学员文化,增进国防定向生和飞行学员之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丰富在校学习生活、促进全面发展。也希望广大同学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向全校展示国防定向生和飞行学员的风貌,让全校同学更加了解清华国防定向生和飞行学员。

四、活动主题——“家.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前的梁启超面对内忧外患山河破碎的中国大地发出如此喟叹,这是梁启超的家国梦。百年之后,中国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备受欺凌的旧国家,怀揣着中国梦我们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加速奔跑着。清华是撑起中国梦的支柱,清华国防定向生是是托起强军梦的臂膀。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每一个胸怀祖国的人心中必定有一个自己的家国梦,你的家国梦是什么呢?

比赛以“家.国.梦”为主题,具体演讲题目自拟。在此主题下,可以多联系自身个人经历。

五、比赛形式 

初赛为5分钟主题演讲,军工定向生和国防定向生分开比赛,各选出5名优胜者晋级决赛;决赛由军工定向生和国防定向生共同参与,分为5分钟主题演讲和2分钟即兴演讲。鼓励演讲形式新颖多样,如配乐演讲,多媒体演讲,表演演讲等。

六、报名事宜 

方式一:编辑姓名+行政班级+邮箱,通过邮件发送至lianluobu@yeah.net;

方式二: 编辑短信,发送姓名+行政班级+邮箱至15311753091(新法2班吴伟超)。

报名以收到确认短信为准。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11月1日24:00点(第七周周五)

七、比赛大致安排      

     第七周报名结束

     第九周初赛培训

     第十周初赛

     第十一周决赛培训

     第十二周决赛

八、结语

真诚地希望同学们把握这个难得的和全校国防定向生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积极参与,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精彩的一笔!此外,定向组会邀请专业的老师举办相关的演讲培训,向大家传授相关的演讲知识和技巧,欢迎所有同学前来参与。参与演讲比赛即可获得特色纪念品,千万不可错过!

我们会给每一位报名的同学及时进行回复,若有任何问题请发邮件至lianluobu@yeah.net;或发短信、打电话至15311753091。

 

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

清华大学定向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