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旗别样红——熊光楷将军报告会”的通知

为了使我校国防生更加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经校定向生办公室联系,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原会长、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名誉会长、上将,熊光楷教授来校为同学们作报告。

熊光楷将军195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几十载风雨历程,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和我国的军队和国防建设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熊将军在这么多年的军旅生涯中,针对我国国际战略研究做出了丰硕的成果,对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和国防建设更有自己切身的体会和深入的思考。

报告会时间地点如下:

3月20日(本周四)下午13:30——15:30,西阶梯教室。

活动要求:全体国防生参加,13:15入场完毕,着作训服,不戴帽子不扎腰带。当天有课不能参加报告会同学班级统一请假,由国防生大队进行统计。

 

附:熊光楷简历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原会长,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名誉会长,上将,教授。1939年生于上海,1956年 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参谋、副武官,总参情报部副局长、副部长、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副总参谋长等职。国防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以及北 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 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名誉院长。曾出版专著《国际战略与新军事变革》和《国际形势与安全战略》,散文集《藏书•记事•忆人》、《藏书•记 事•忆人:印章专辑》、《藏书•记事•忆人:书画专辑》、《藏书•记事•忆人:签名封专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