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乐焰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向乐焰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清学发〔2013〕23号

                                                                                                                                                                                                             清研工发〔2013〕41号

                                                                                                                                                                                                             清团发〔2013〕20号

各院系党委学生组、研究生工作组,团委及全校各级学生组织:

近日,我校航天航空学院2007届毕业国防生、中央军委授称第二炮兵某荣誉连队指导员乐焰辉的先进事迹在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广泛宣传乐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乐焰辉扎根基层、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经研究决定,拟结合我校“行健新百年、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向乐焰辉同志学习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向乐焰辉同志学习活动,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与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行健新百年、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激发青春“正能量”,鼓励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二、主要内容

1、学习乐焰辉同志敢于有梦,坚守信念、捍卫理想。“心中有梦,梦必成真”,引导同学思考“中国梦”的现实意义和自己的人生理想,明确新百年清华人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梦、富民梦、强军梦。

2、学习乐焰辉同志勇于追梦,练就过硬本领、善于创新创造。“立大志方有恒力,练实功才能致远”。鼓励青年学生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不断积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3、学习乐焰辉同志勤于圆梦,扎根基层、艰苦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大家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实践中历练成长。

三、具体安排

1、紧密围绕“行健新百年,共筑中国梦” 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乐焰辉同志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先进事迹。各单位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工作重点,紧扣学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有实效。

2、充分利用全媒体开展学习乐焰辉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平面及网络宣传方式,如院系报刊、宣传栏、网络社区及微博公共账号等渠道,生动地展示乐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故事。

3、充分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和公益志愿等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同学利用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一线,感受平凡人的“中国梦”,酝酿深厚的“中国情”,塑造坚实的“中国心”; 倡导同学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凝聚“中国梦”。

4、重点在国防定向生中开展学习乐焰辉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活动。各国防定向生班级利用暑期军政训练、实习、实践的时机,召开一次组织生活或主题团日学习乐焰辉事迹。各毕业班要在期末毕业班会上,针对如何融入部队(企业)、如何胜任任职(入职)岗位要求等内容开展毕业教育。定向生办和院系可在适当时候邀请乐焰辉等我校毕业生优秀典型来校给国防定向生作报告。各院系研究生工作组也要组织“强军计划”研究生开展学习活动。

党委学生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