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11月29日下午,第五届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决赛在旧经管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决赛共有12名通过初赛的晋级选手,包括5名国防生、5名国防科技工业定向生以及两名飞行学员。经过激励地角逐,来自法新零班的李承霖获得一等奖,来自无21班的苏靖轩、兵器1班的王思琦获得二等奖,来自法新零的程寰东、兵器1班的赵康智、无21班的刘栋获得三等奖。

比赛邀请到了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国防定向生第二课堂导师颜永平老师、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甄立夫老师和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总政驻清华大学选培办主任凌铁大校、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郝瀚老师及各院系老师和辅导员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以“蜕变”一词展开的主题演讲,第二轮为即兴演讲。专业的评委和详细的规则极大地提高了本届比赛的精彩程度和影响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国防定向生的风采,从自己对祖国的忠诚态度、人生的蜕变、或者是从自己与家人的对话展开精彩的演讲,表达了为祖国奉献的信心和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观众席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主题演讲结束后,甄立夫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演进行了细致地指点,为大家展示了一位演讲家应有的风范。紧接着开始了精彩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面对一个个陌生的题目,在很短的时间内需要展示出自己的演讲水平,可谓充满了挑战,而演讲题目也都考验了每位选手的能力,诸如“幸福是什么”、“道德的力量”等,将本次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

即兴演讲结束后,颜永平老师对整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颜老师肯定了今天参赛的国防定向生的表现,并对所有的选手一一做出了幽默风趣的点评,向大家讲解了各种演讲技巧,使大家获益匪浅。最后,定向生办熊剑平主任和选培办凌铁主任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总结,他们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校团委和有关院系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保持青春朝气和激情,并以真诚、勇敢的态度面对挑战,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建功立业,在国家和民族复兴这首壮美的史诗中书写人生。

比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落下了帷幕。至此,第五届国防军工定向生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