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向生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5月8日下午,来自航空51、航空52和兵5的四十多位同学,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本次参观活动由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陈忠怀老师带队,定向生大队负责具体组织。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增强定向生(尤其是航空定向生)对投身航空事业的自豪感,提高定向生同学对定向班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活动主要针对五字班同学,希望能从低年级开始,培养他们对国防事业的兴趣,帮助他们找到从事国防事业的热情、激情。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全国惟一、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航空专业博物馆,是人民空军英雄气概精神和文化之魂的体现。博物馆反映了人民空军发展壮大和武器装备建设成就的历程,记录了人民空军发展建设的重大时刻,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三个小时的参观里,同学们依次经过露天展厅和洞库展厅。从参加过开国大典的P-15,到毛主席曾经的座机伊尔-14,再到如今的“枭龙”和歼-10,一款款明星机型让同学们重温了我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的历程;英雄墙、蓝天魂、誓言广场,高大挺拔的石雕建筑群与高40米、象征空军崇高荣誉利剑主雕塑一起,向同学们展示着人民空军决胜天空的气魄。

博物馆的参观让同学们回顾了历史,也更加坚定了为航空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心,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责任之重大。愿清华航空人的梦想能乘风破浪,翱翔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