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兵器知识竞赛“火力全开”圆满结束

        2017年4月22日,为了传播兵器科技知识,大力弘扬兵器文化,引导当代青年关注国防事业和兵工事业的发展,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清华大学兵器五班承办了面向北京市大学生的第三届兵器知识竞赛“火力全开”。

        2017年4月22日,下午6点多,阳光明媚,清风徐来。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市十所高校的14支队伍,兴奋地来到旧经管报告厅,陆陆续续入场。

        他们分别是来自清华大学的负重轮五队、碱基互补配队、火力全开队、台风队、东风快递队、电磁弹射队、兵四队,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说什么都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听风者队,中国人民大学的59下山队,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大军协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bistu队,首都师范大学的萝莉控工业队,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那年那兔那些事队。

 

 

 

 

 

 

 

        邓宇老师、吕冀蜀老师、陈忠怀老师、郑云峰老师、姬雪老师、程思亮老师、燕琦燕导、赵康智赵导、吕淳朴吕导陆续入场。邓宇老师致辞。

 

邓宇老师致辞

        点10分左右,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杨琪森、穆家明宣读比赛规则后,选手们就开始了紧张而精彩的较量。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选手们动用积累的兵器知识,发挥着各自聪明机警,给出自己的答案。沙场点兵,临危不乱;火眼金睛,明察秋毫;横刀立马,尽显英雄风采。

 

        初期遇到简单题目,多次全部答对,众人感慨着题目"so easy!","too simple!",意气风发;之后难题出现,几近全军覆没,暗叹出题者深不可测,方知比赛艰难。

        经过三个环节的较量,说什么都队、法大军协队、负重轮五队、听风者队、东风快递队、兵四队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工作人员宣布得分情况

        在选手们中场休息的时候,开始了有趣的观众互动环节。

观众答题环节

        观众们也全都站起,参与到答题中来,靠着自己的知识与他人一较高下。

        答错的观众纷纷坐下,站到最后的10名观众获得了精美礼品


        经过短暂休息,晋级决赛的六支队伍继续较量。

锋芒毕露,彰显才华;
狭路相逢,斗智斗勇;
博学广识,知古今中外装备;
紫荆之巅,天下英雄谁敌手?

        比赛过程中,有过五关,斩六将的豪迈;有大意失荆州的遗憾;还有众人皆醉我独醒(大家都错就我对)的欣喜。

        经过了四个环节的竞争,最终说什么都队力压群雄,以绝对优势夺魁,获得一等奖;法大军协队、负重轮五队获得二等奖;兵四队、听风者队、东风快递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吕冀蜀老师对此次兵器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对竞赛的筹备与安排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一些不足,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赞扬。


吕冀蜀老师点评

颁奖环节

优胜奖获得者


吕冀蜀老师给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郑云峰老师给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邓宇老师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至此,第三届兵器知识竞赛“火力全开”圆满结束。当然,这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清华大学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团委定向组的大力支持。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