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军工定向生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奋进新百年 启航新征程。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清华大学军工定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悟。

1788F

兵器定向生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

2986A

21班向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103A8

11班集体讨论学习

收看完开幕会后,各位同学也纷纷结合自身定向单位和专业特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共奋进,以勇毅前行的姿态在新时代奋力奔跑,用优异的成绩向党报告。

收听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备受鼓舞、分外自豪。身为清华兵工青年,我们理应锐意进取,在祖国兵器事业的发展进程中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在党的新征程聚力奋进之际,响应党的号召、厚植家国情怀,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努力学习,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新潮!

——兵0班李睿泽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向世界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在我看来,这其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中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既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重要使命的体现。中国在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等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中核21班沈鹏宇

二十大召开之际,适逢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全面脱贫、全民抗疫,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是当前的时代特征,科技创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运所系。我辈青年学子自应响应党的号召,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学习,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国防现代化贡献力量。

——兵2班崔继鑫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关键时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阶段。作为立志从事科研工作的本科生,我注意到报告中提到有关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容,这会极大促进我国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与大科学装置相关实验的开展。

——工物93班樊思劼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十年中党和国家取得的瞩目成就,令人倍感振奋。我们的党始终把人民福祉放在突出位置,正带领着全国人民昂首阔步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新一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要勇担重任,心怀党和人民,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兵0班周哲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军工定向生,我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用青春的行动力和创造力为国家的军工事业贡献力量。

——兵0班黄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