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3年优秀军工定向毕业班——兵九班

清华大学兵器九班有22名男生,4名女生,专业分布在汽车、航院、电子等10个院系。自成立以来,兵器九班在学校、集团公司关怀下,克服重重困难,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军工事业的后备军,兵器九班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班级党团建设。兵器九班由最初的4名预备党员现已发展为11名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又红又专”,是学校对兵器九班一贯的要求,更是兵器九班始终坚持的发展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同学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都能做到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的党团活动, “又红又专”已然成为兵器九班的班级特色。

学风建设是兵器九班的重中之重。四年来,兵九班同学在学习上始终紧抓不懈。兵九班同学自主创新,敢于尝试,通过自律和公约的形式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学习制度,包括“杜绝不沉迷游戏”、“周末集体自习”、“晚自习制度”等等。这些举措不仅保证了兵九班同学的学习时间,也极大地促进了班级内部的交流。最难能可贵的是,兵九班将学习制度作为一项班级事业从大一坚持至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班级学风建设也因此成为其他班级争相效仿的典范。四年来,兵九班同学整体学习成绩优于学校平均水平,有多位同学的学习成绩在教学院系排名前十,更有两位同学连续多学期在学籍院系排名第一!

在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业务基础的同时,兵九班同学积极投身到文艺和体育活动中。在历年的系内学生节中,兵九班的节目都因为真情实感、新颖活泼和极具时代感而倍受赞誉,例如大一学年的“甲流风波”、大二学年的“尚武尚舞”。兵九班同学在各类运动场上也非常活跃,每年的系内运动会中,兵九班几乎全员参与,大家或在运动场上角逐,或在场外为班级同学欢呼加油,展现出拼搏、团结的精神风貌。最值得一提的是兵九班的篮球队,在大二时就过五关斩六将摘取了全校定向生篮球联赛的季军,在大三、大四更是两夺冠军,创造了属于兵九班的篮球神话,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班级的感情建设。

集体生日、中秋晚会、春游秋游、男生节女生节、西瓜派对等等,这些活动在兵九班同学每个人的心中都与快乐相联系。每场活动在班委的精心准备和全班同学的支持下,都非常的成功,或温情、或激情、或喜悦、或感动。兵九班带给每位同学内心最深的触动,让兵九班的每个人都有家的感觉,“兵九一家人”的观念深入每个兵九人的心中。兵九人始终坚信:兵九班现在是一家人,将来也仍然是一家人。

“兵安邦国,器定九州”是兵器九班的班级口号,但在全体兵九人心中,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我们行动的指南,奋斗的方向!全体兵九人正在利用校园的大好时光,以激昂的斗志、满腔的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树立坚定报国信念,为将来成为“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兵器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