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纪检组来校参观座谈

 5月5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器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耀东、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张建平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与兵器定向生亲切交流。


下午两点,兵器集团一行人来到清华大学校史馆,在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副主任邓宇的陪同下进行参观。参观之后,兵器集团领导与我校兵器定向生座谈交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熊剑平以及汽车系党委副书记杨殿阁出席了座谈会,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同学们与集团公司领导、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座谈会由邓宇主持。


熊剑平在致辞中对集团公司领导来校与兵器定向生开展交流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兵器集团的合作历程,希望今后继续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继续加强兵器定向生的合作培养。


杨殿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兵器定向生的培养理念和情况,“新生导引计划”、兵器精神培育、专项兵器SRT等培养方法以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针对近年来兵器定向生的发展情况,杨殿阁也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与赞同。


座谈会期间,同学们就自身所了解情况与兵器集团领导进行了积极踊跃的交流,介绍了班级的具体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建平做了主题为“军工心·强国情—精益人生”的主题发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兵工精神以及目前兵器集团大力推行的全产业链、体系化的精益管理模式,鼓励同学们用精益管理的方式管理学习和生活,促进自我的全面健康发展。他寄语清华定向生,践行好军工心强国情,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王耀东非常感谢清华长期以来对兵器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为兵器集团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国防人才。他对兵器定向生同学们表示敬意和感谢,感谢青年学子选择兵器定向,也很高兴同学们对定向生的培养和使用提出意见和建议。王耀东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借助清华平台,提高自己,关注国防;热爱兵器,立志作为,主动作为;胸怀理想,报效祖国。


史宗恺代表清华大学向兵器集团领导对兵器定向生的关怀表示感谢。史老师说,兵器定向生的成长,代代传承,每个班的班团建设做得非常好;学校方面会不断总结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办法,改进兵器定向生的培养方案,为发挥定向生骨干作用,做进一步的努力。

兵器集团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全体同志,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汽车系班主任、辅导员、各年级兵器定向生五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