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2级兵器定向生暨兵器青年英才班见面会举行

32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级兵器定向生暨青年英才班见面会在兵器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举行。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副处长董慧龙出席见面会。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干部许茜茜主持会议。

会上,兵二班及青年英才班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进行自由交流,兵器集团为兵二班赠送了礼品。武装部、车辆学院、机械系、化工系相关人员及兵器工业集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首先,全体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兵器集团的影片介绍,对集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后兵二班辅导员冯惟从思想建设、学习科研、文体活动、情感交流四方面介绍了兵二班的整体情况,对兵二班同学入学以来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兵二班全体同学和英才班学员就自身特长、兴趣与所获荣誉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兵二班同学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发展自身特长,参加社工劳动,参与实践活动,多方面地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了自身本领。

学生代表崔继鑫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大一上学期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前进目标,立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提升综合素质,为日后在兵器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生代表淤思晓表达了对兵器定向生身份的看法,“兵器定向生的身份不是保障而是要求和责任。”她如是说道。她表示作为兵器定向生的一员,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和为国铸就钢铁长城的责任,并愿意积极投身于兵器事业当中,以此与同学们共勉。

随后,进入兵二班同学与各位领导老师的自由交流环节。兵二班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学业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在座的领导老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介绍交流环节

介绍交流环节之后, 邓宇回顾了兵器工业集团同清华大学合作培养定向生的历史。他表示,今年是双方共同合作培养定向生的第19个年头,目前已有497名同学以兵器定向生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许多优秀的兵器定向生已成为兵器集团的骨干力量。兵器集团是我国军工行业的重要力量,同学们选择兵器行业是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希望兵2班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坚定献身兵器、为国奉献的理想,增强综合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兵器人做好准备。

13D7C

邓宇老师讲话

董慧龙在讲话中对同学们考入清华大学表示祝贺,他强调,兵器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一直把清华大学兵器定向生作为兵器重要骨干力量进行培养。兵器集团会继续关心支持兵二班同学的学习和工作,祝愿同学们在清华大学学习期间学业有成,早日成为兵器工业的栋梁之才。

129AA

董慧龙讲话

见面会最后,兵器集团人力资源部董慧龙副处长向兵二班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164B6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