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9级兵器定向生双选会顺利举行

2022113日下午,清华大学2019级兵器定向生就业双选会在我校新水利馆举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辉及兵器集团十三家成员单位招聘负责人出席此次双选会。校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婷,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兵器九班班主任刘亚辉,车辆与运载学院学生组组长王思佳,兵器九班辅导员刘晗韬等校内外嘉宾、师生参会。双选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双选会由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教师高成耀主持。

张婷老师首先致开场辞,对到场的各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张婷老师指出我国兵器工业将迎来下一个发展的机遇期,这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智、实现报国情怀的大平台;并叮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到对兵器事业的坚持和坚守。

张婷做开场致辞


兵器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辉介绍了兵器集团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方案,对兵器九班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并祝愿双选会取得成功。

唐辉发言


兵器九班班主任刘亚辉老师回顾了兵器集团与清华大学开展兵器定向生培养的历史,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与兵器集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现状。兵器九班辅导员刘晗韬介绍了兵器九班的全过程培养情况与班级风貌。

刘亚辉和刘晗韬介绍定向生培养情况

风采展示


兵器九班同学依次对自身情况进行展示,同学们分别利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同时表达了投身兵器事业的渴望和决心。


在双方洽谈环节中,同学们与自己心仪的成员单位招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确定就业意向之后,绝大部分同学都在双选会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合影留念


2004年开始兵器集团与清华大学签约培养定向生,本次就业双选会是我校与兵器集团自签约培养定向生以来开展的第16次定向生就业双选会。16年来,我校共输送了300名多名优秀毕业定向生赴兵器集团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