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25班进行紫荆篮球场大清洗

11月23、24日早上,清华大学航25班举行了2013学年秋季学期的素拓活动,名为“清洗紫荆篮球场”。

早在数周前,航25团支部就确定了这个素拓项目。这个想法来源于平时大家在紫荆篮球场活动时经常受到脚下杂物的干扰,班委经过考虑,准备组织大家进行一次对于操场的“清洗”活动,这个提议也得到全班同学的一致赞同。

活动前,团支书徐沸联系了校学生会体育部、园林科、紫荆物业管理中心等部门,了解了紫荆篮球场的基本清洁情况,同时向他们阐明了本次素拓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得到了他们的同意与支持。此外,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航25班在校内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并招募志愿者。最终共有19名来自其他班级的同学报名参加志愿者,准备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

周六早上,航25班的同学以及报名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紫荆篮球场,清洗活动于八点正式开始。然而活动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气温较低,水管中的水全部结成了冰。同学们努力甩动水管加速冰熔化,当第一滴水出现时,大家都发出了欢呼声。但是由于水量太小,清洗过程进行得十分缓慢。

大家不畏严寒天气,坚持不懈,最终在九点半左右完成了所有的清洗工作,半个小时之后场地变干,大家的劳动成果也显现出来,场地明显变干净了。

到了周日,活动顺利了许多。负责人在早上七点去将水龙头打开,防止了类似事故的发生。有了昨天的经验,大家的效率也明显提高。

这次素拓活动给航25班的同学带来很多收获。不仅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在活动中,同学们结识了更多的朋友,拓宽了自己的交际面。让每个人为维护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的服务意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正是本次素拓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