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旭出席航35飞行学员班主题团日活动

524日下午,航35班在三教3113教室举办了“从航15单飞看我们的飞天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了该班活动。

宣誓仪式开始

宣誓仪式后合影

作为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的航15班于414日以高达93%的成材率完成了首次单飞,令尚在清华学习的飞行学员班同学深受鼓舞,航35班因势利导召开了一次主题团日,以增强信心、着眼未来、加强学习。本次主题团日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监誓下,以重温入伍誓词开场,随后航15班从长春基地通过视频对航35的同学提出了期望与寄语,航35班同学也通过视频展示、小组讨论、自由发言等方式表达了对师兄的思念与敬佩、对飞行的渴望以及对保卫祖国空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就飞行学员未来的成长道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与会老师也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和交流,航35班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清华大学阶段的任务目标,坚定了自身从军报国的信念,并对自己的“中国梦,强军梦”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陈旭在活动总结讲话时说,她对航35班同学所具有的强烈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感到高兴。她说,首届飞行学员班航15班单飞成功是一个标志,成功率很高,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希望航35班同学要以师兄为榜样,发挥专业学习优势的同时,保持军政训练的水平,不要出现短板,同时要做好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学习规划,自强不息,保持优良的精神状态,争取在未来有更好的表现。陈旭还向飞行学员班赠送了航15班单飞成功后的集体照作为纪念。

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讨论

向飞行学员班赠送纪念品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校长办公室主任熊义志、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武装部)主任(部长)熊剑平、校团委书记邴浩、航35班班主任杜建镔和飞行学员队队长辛兴等老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