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首次单飞仪式在长春举行

    3月27日,第二期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首次单飞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空军航空大学政治部副主任赵思德大校、飞行训练基地副主任王汝新大校,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党委武装部部长熊剑平,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刘彬、联合培养项目主任陈海昕、飞行学员班班主任徐胜金等我校教师出席了仪式活动。空军航空大学校长付国强少将在仪式前会见了前去参加单飞仪式的清华大学教师一行,空军政治部招飞局有关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仪式由空军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一团政委汪大军主持,与会领导和教师为单飞成功的学员颁发了首次飞行纪念牌。第二期"清华班"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总共32人,是唯一一批入学时没有经过飞行筛选的联合培养学员,但是经过同学的努力和我校与空军航空大学的精心施教,有31人进入飞行训练阶段,其中20名通过歼击机、强击机单飞考核,1名通过运输机单飞考核,1名通过直升机单飞考核,阶段飞行成材率令人可喜。未通过单飞考核的其他学员将转入空军地面相关专业学习。

 

(单飞仪式)

(单飞纪念碑)

    学员代表管鑫、何锦添向母校清华大学赠送了单飞纪念合影,区队长李北京代表学员们发言,表示将继续保持强烈的飞行事业心,努力学习和训练,砺志尚武、博学精训,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人才。熊剑平向全体“清华班”学员们转达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和祝贺,向为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们的进步付出心血的全体指战员表示致敬。他还鼓励同学们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军队建设的需求结合起来,争取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两所母校的成绩。飞行训练基地一团团长乔刚在讲话中祝贺学员们迈出飞行生涯的第一步,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矢志空天,刻苦训练,把自己锻造成蓝天雄鹰。

(学员代表管鑫、何锦添向母校清华大学赠送了单飞纪念合影)

    仪式前后,清华教师一行还参观了飞行训练基地,并与“清华班”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

(熊剑平老师和飞行学员们在一起)

(草坪座谈)

(参观训练基地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