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生毕业军政素质考核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20:16:54

2018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生毕业军政素质考核圆满结束

5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生在我校西操参加国防生毕业军政素质考核。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张参谋、沈参谋莅临现场指导,5名专家组成考核组具体负责考核组织实施。解放军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副部长、副主任邓宇老师,以及其他干事、老师、辅导员,都来到了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国防生整齐列队

根据有关规定,大三国防生可以申请提前参加国防生毕业军政素质考核,我校今年有38名大三国防生参加了考核。军政素质考核内容与往年一致,分为军政基础理论、军事基本技能和军事体育三个方面,大三国防生不参加军政基础理论考核。

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主考官

陆学东大校与巡考官

熊剑平老师、邓宇老师与巡考官

早上七点半,我校国防生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准备考核。由于近期突然降温,空气中带着几分寒意。首先进行的是队列考核,虽然天气状况不佳,同学们还是用响亮的口号、规范的队列动作完成了考核,展现了清华国防生的风采。

队列监考官

国防生进行队列考核

军事体育考核的课目为:男生 3000米,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100米;女生 30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100米。在每一个考核项目中,大四国防生们拼尽全力,提前考核的大三国防生们也奋力拼搏,展现出他们的最佳水准。同时,学校和选培办的领导、老师、干事、辅导员们一直在旁边以鼓掌、呐喊的方式为同学们加油。

国防生进行3000米测试

国防生进行引体向上测试


国防生进行俯卧撑测试

国防生进行100米测试

在最后的军政基础理论考核中,同学们认真作答,展现出扎实的军事理论功底,为此次军政素质考核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