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率团到清华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11:59:53

6月20日,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中将率团访问清华大学,调研清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陪同调研。

过勇在调研座谈会上致辞

在座谈交流中,过勇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良传统,介绍了学校与人民军队,特别是陆军,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情况。过勇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继续贡献“清华力量”。

尤海涛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尤海涛感谢清华大学对与陆军合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新型陆军建设离不开新型军事人才,此次来清华大学参观访学的陆军院校和直属单位历史悠久、地位重要、使命光荣,是打造新时代陆军人才高地的主要阵地。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提出的“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传承创新,卓越发展”战略,清晰勾画了面向全球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发展战略,让陆军参观访学团深受启发和鼓舞。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建立起互联互通、长期合作、深度融合的格局。

座谈会现场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军工科研、学科建设和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陆军院校同志关于通识教育、大类招生、博士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座谈交流会由党委学生部部长丛振涛主持。

欧阳明高院士等三位专家向陆军参观访学团的同志介绍情况

在学术分享环节,欧阳明高院士、陆建华院士、彭凯平教授从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出发,对学科特点、科研成果、治学理念、团队文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的陆军同志纷纷表示,三位专家的分享“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通俗易懂”,希望能有机会能够开展合作,并邀请三位专家前往陆军院校授课。

尤海涛中将一行参观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

尤海涛中将一行参观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陆军参观访学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公共安全研究院、艺术博物馆。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等各单位负责人向陆军参观调研团介绍了有关情况。

陆军装备部、政治工作部、各直属院校和单位的领导、教授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向波涛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及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