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9 09:39:53

7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工字厅藤影会议室召开。会上,军训总指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希勤宣读了军训指挥部成员名单,听取了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课、思想政治教育及评优方案、防火防空安全教育方案等军训相关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就军训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希勤指出,军训是学校育人的重要环节,各部门要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角度,充分再认识军训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主动发挥各部门所承载的育人职能,为新生上好来清华的第一门必修课。

2018级本科生军训定于8月27日至9月14日在校内进行,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军民融合新时代”。军事技能训练由陆军防化学院教官承担,军事理论课由国防大学教授和我校武装部教师共同授课。军训期间还将开展党团活动、团队训练营、成才报告等入学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训练,同时也将围绕主题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为强化育人,今年的军训指挥部进行了机构重塑强化,相关部处正职领导直接担任指挥部成员。副总务长关兆东,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学生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白本锋,校办副主任昝青峰四位副总指挥,校团委书记邴浩、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向春、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魏强、校医院院长武剑及武装部、教务处、宣传部、保卫部、统战部、体育部等相关部门及院系的军训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