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宗恺与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或读研的校友座谈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9-05-11 14:32:59

清华新闻网5月9日电 5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一行访问国防科技大学,并与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或读研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开始前,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王怀民少将会见了史宗恺一行。

会见中,史宗恺与王怀民就双方的人才联合培养和输送接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未来进一步创新机制,加强清华大学向国防科技大学输送人才的合作。

 

史宗恺与校友们座谈

座谈会上,校友们回顾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和国防科大的成长经历,畅谈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在国防科大工作的校友大都已成长为教学科研上的骨干,在重点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他们普遍感到,在母校的学习科研给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国防科大更重视大团队作战、大工程攻关,为自己成长成才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校友们保持着和母校相关院系的交流合作,对母校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在国防科大读研的校友都是近两年毕业的国防生和军工定向生,他们表示适应军校生活、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之后,已经逐渐开始进入实验室工作,大家将不忘初心、锤炼自我,未来更好的投身部队和国防建设。

史宗恺在讲话中表示,军民融合培养拔尖创新国防人才是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过去若干年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国防科大的各位校友都是成果中的一部分。各位校友在部队的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清华大学争得了荣耀,学校对此深表感谢。清华将进一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争取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国防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坚持坚守,互相鼓励,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史宗恺老师讲话

 军委训管部驻清华大学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以及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武装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