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邱勇访问空军航空大学并与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座谈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8-07-24 20:11:23

清华新闻网7月23日电 7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访问空军航空大学。邱勇与空军航空大学校长唐维忠少将进行会谈,并与2015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及部分在该校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座谈会由空军航空大学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恩德大校主持。

会谈中,邱勇对空军航空大学在两校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邱勇说,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流空军建设的排头兵,一流的空军必须先有一流的飞行员。清华大学与空军航空大学在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在航空装备研制、女飞行学员联合培养、航天员培养选拔输送等方面的合作还有拓展空间。邱勇表示,希望在军队改革的新形势下,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唐维忠向清华大学对空军航空大学建设和航空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唐维忠表示,空军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未来要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一流空军,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空军装备发展非常迅速,部队编制体制改革,走向联合作战,对于人才储备要求更加紧迫。清华大学是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希望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邱勇与唐维忠会谈

与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及部分在空军航空大学工作的清华毕业生座谈时,邱勇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训练状态和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选择从军报效国家表达敬意。邱勇说,清华人一直有家国情怀和英雄情结,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追寻梦想,成为驾驶战机翱翔在祖国蓝天的英雄。他表示,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是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图景的一个亮点,丰富了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实践,希望大家传承清华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的精神和传统,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当作自己一生的座右铭,成为人生的信条,做永远的清华人,为母校争光。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8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和回到航空大学后的学习训练情况,回顾了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以及“三位一体”培养理念对自己的影响,表达了未来面对压力和挑战,一定会不断奋斗、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校友代表陈忠莹、巩雨汇报了自己在空军航空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寄语师弟们坚持明确的发展目标,努力培养自己面向未来的适应能力。

两校领导及师生合影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空军航空大学副校长孙兆福大校、副政委何国祥大校,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以及校长办公室、党委武装部、空军航空大学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转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