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9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开学典礼举行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9-09-26 11:56:59

清华园里,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和其他同学们一样,是这个园子里胸怀理想、勤奋刻苦的求学者;和其他同学又不一样,他们身着蓝、白军装,每天严格落实部队一日生活制度,用辛勤的汗水浇灌飞行梦想。在九字班的同学们陆续报道、拥抱清华园百年钟灵毓秀之时,他们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军政基础强化训练。经过飞行检验、综合能力评定等多个选拔环节,45名飞行学员最终脱颖而出,成为2019级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的一员。

 

 

2019年9月24日,2019级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开学典礼在航天航空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力学、航空宇航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吴子牛,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学员二大队大队长刘锐上校等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航院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过勇代表学校向45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尤其是今年首次迎来了5位女飞行学员,为飞行学员班这个光荣的集体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他表示,空军和海军的飞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特殊属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体现了人民军队对清华的高度信任。学校对联合培养工作十分重视,给予了极大支持,付出了许多心血。他还代表学校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希望学员们牢记清华校训,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为未来驾驶更先进的战机打下坚实的基础。

 

过勇讲话


与会领导为2019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学员们一声声刚劲有力的“到!”喊出了他们向军旅人生新征程阔步前行的豪迈与自信。


与会领导向女飞行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李俊峰回顾了当年制订首批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教学计划的场景。学员们用优秀的表现和出色的成绩,让联合培养工作的所有参与者心中的问号变为了感叹号。他高度评价了往期学员们认真、规范、严谨的作风,并表示自己对新学员们抱有十足的信心,希望大家持之以恒,不懈奋斗,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清华人,成为国家最需要的人,成为学校和老师们最期待他们成为的人。


李俊峰发言

 


熊剑平老师回顾了飞行学员联合培养工作的发展历史。他希望大家时刻不忘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要保持正确的航向、要有高远清晰的目标、要练就刚强的本领、要培养高尚健康的人格。


熊剑平发言


刘锐上校对清华大学为空军、海军军事飞行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员们在清华园里丰富知识、锻炼体魄、涵养品德、健全人格,牢记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早日成为保家卫国的栋梁之材。
 

刘锐发言

 

飞行学员班教导员段普杰上尉介绍2019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员队将紧紧扭住精神培塑和能力培养这条主线,从入校开始培养学员飞行必备的良好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打牢同志们军旅人生的第一抹战斗底色。

 

段普杰介绍情况


清华大学第二批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现空军航空兵某旅三级飞行员李北京作为学长代表发言。李北京结合自己从学员成长为飞行员的经历,勉励学员们要积极向组织靠拢,讲政治、顾大局,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热爱集体、甘于奉献。他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飞行时感悟出“动脑”、“用心”、“吃苦”六字箴言,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学员代表发言


航院党委副书记、航75班主任葛东云,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航院飞行学员联合培养项目主任陈海昕,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办公室主任于翀中校,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双学籍学员队队长曹萌少校,航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航35班主任杜建镔老师,航院本科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宇飞,航95班主任郭印诚,武装部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王晓丽,航95班辅导员方皓和航天航空学院教学办的各位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