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行112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3-04-30 09:11:54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万木丰茂,郁郁青青。430日,伴随着校庆日的第一缕朝阳,清华大学在主楼广场前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余潇潇,为先书院院长欧阳证,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为先书院副院长王秀梅等出席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还有为先书院2022级全体同学,清华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代表,以及其他自发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校友。升旗仪式由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队长邓欣怡主持。

8064D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正步铿锵,护卫国旗前往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师生和校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之际,清华师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时代的国家发展之中,与祖国共同前进,与时代同向同行。

F9BF0

来自为先书院的李静莹作题为“使命驱动,敢为人先”的国旗下演讲。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110周年校庆前夕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先书院通过“从游”文化、“为先·小驻”、新生科创赛事等特色工作,探索培养“定义未来的科技领导者”。最后,她展望未来,号召每一位清华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永葆家国情怀,秉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书写崭新的清华篇章,为祖国贡献青年力量。

F5B12

学生国旗仪仗队代表、来自工程物理系的苏志鹏作题为“炽热的守护,无问西东”的国旗下演讲。他从仪仗队的生活经历讲起,分享了仪仗队的训练心得和体会,并由此生发出对国旗的热爱和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请相信,我们现在付出的点点滴滴,都是为守护五星红旗尽的一份力”,他号召全体青年行动起来,将青春报国理想付诸实践,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让民族复兴伟业稳步实现。

DEE07

清华大学长期坚持校园国旗的日常升降任务,并在每周一组织各个院系师生参加升旗仪式,进行国旗下演讲。每周一及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升旗仪式已经成为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广泛参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自强奋发新时代,团结携手向未来。清华人将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在未来跑道上奋力奔跑,书写不负国家,不负时代的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