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学员班联合举办党史军史知识竞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1 12:34:59

10月6日晚7点,飞行学员班全体同学齐聚一堂,3个班级党课小组联合举办党史军史知识竞赛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飞行学员班教导员王俊峰、飞行学员班队长张伟岸、航院党建辅导员罗堃宇及其他班级的党课小组长。

本次活动目的是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党史和军史方面的知识,带动大家学习军事知识,扩大知识面,培养学习军事知识的兴趣;同时,由于飞行学员班的特殊属性,假期不能回家,所以班级集体组织这一次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培养整个飞行学员班新老学员之间的感情。

本次活动进行了大约100分钟,航15,航25和航35三个班级混合组成八支队伍进行比赛,场上选手和场下观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飞行学员班大家庭之间的感情。答题选手轮换上场,实现了活动的高参与率,达到全班的60%以上;现场求助的机会,让场下的观众时刻关注着比赛的现况,不时营造出非常激烈活跃的场面。

活动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第一关为必答题目,参赛选手也可以选择不同类型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作答,给选手以充分自主;第一关结束之后,为中场休息环节,学员们积极地上场展示才艺,由于时间的关系,有三个小组上台进行展示,有唱激情澎湃的“北国春城,南湖之畔”的《基地之歌》,有唱出民族雄起之声的《脊梁》,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氛围。

第二关和第三关使用了抢答器,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学员们进行了紧张的选题和作答。最终有三支队伍获得丰厚的奖励。同时,以军事方面为主的题目,涉及到各个军种,很好的拓展了学员的知识面,丰富了大家的假期生活。最后组长推荐了一些的学习书目,如《大棋局》、《领袖们》,为以后的学习做出了铺垫。

活动结束后,嘉宾为获胜的三支队伍颁奖,教导员王俊峰点评了活动,并且对学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本次活动内容和形式都非常好,希望大家能记住历史,铭记使命,教导员以金一南将军的新书《心胜》中的故事,勉励学员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有远大的目标,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军队的建设发挥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们在本次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军史和部队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理论方面的欠缺,为以后的有针对性的学习提供方向,使大家坚定信念,立志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