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学员班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空军建立六十四周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1 12:34:59

飞行学员班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空军建立六十四周年

(通讯员 毛辉)11月11日,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升旗仪式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立六十四周年活动在校中央主楼前成功举行。定向生办公室副主任张远月、飞行学员班教导员王俊峰和辅导员王凡参加了活动。

图为飞行学员班升旗仪式

早上六点,全体飞行学员在中央主楼前集合完毕。首先进行升国旗仪式,在雄壮威武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

图为飞行学员班教导员王俊峰讲话

然后,飞行学员班教导员王俊峰介绍了人民空军的光荣成长历程,人民空军自1949年11月11日成立至今已走过64年。紧接着,他又对飞行学员班的96名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增强军人意识,他希望96名学员要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培养自己不怕吃苦敢于创新的精神,他讲道:“你们是未来新形势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主力军,你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不怕吃苦,敢于创新,敢打硬仗。”三是增强忧患意识,他强调:“在中国伟大崛起的过程中,一定会存在很多安全问题,忘战必危,这个世界对于军人来说只有两种状态,战争状态和准备战争状态。”四是牢记使命,他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强则空军强”,以此来激励学员们建设人民空军的决心。

图为飞行学员班国旗仪仗队

飞行学员班国旗仪仗队由大二和大三的飞行学员组成,于今年十月份成立。

此外,全体飞行学员以及自动化系的大一本科生和辅导员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飞行学员班大三年级学员王潇雨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