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清华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2 01:26:21

9月11日上午,2016级清华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航65班)开学典礼在航天航空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副主任邓宇,教务处副处长吴运新,航院常务副院长李路明、副院长刘彬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航院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航65班是清华大学第六个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由29名空军飞行学员和2名海军飞行学员组成。典礼伊始,飞行学员班教导员张建斌组织点名,新学员们一个个响亮答“到”,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飞行学员班教导员张建斌组织点名

随后,李路明在讲话中叮嘱新学员们要牢记自己清华学子和军人的双重身份,希望航65班的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平台和资源,努力提升自我。熊剑平表示清华大学一直有着为国家、为军队、为国防建设培养人才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向新学员们介绍了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的发展历程和军民融合培养方式的创新,同时告诉他们清华培养的第一批飞行学员已经加入战斗序列,并鼓励他们“师兄就是用来超越的”!

航院常务副院长李路明讲话

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讲话

航55班学员刘国梁代表全体师兄欢迎学弟们的到来,他在发言中表示“空军送大家到清华学习是为了培养新型高素质飞行人才,所以我们应该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为保卫祖国蓝天而努力提高自己”。新学员冯伟走在校园的时候觉得每一寸土地都让他新奇和愉悦,他在代表新学员发言时表示,当他成为飞行学员的那一天,就明白了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并做好了投身空天、献身国防的准备!

航55班学员刘国梁发言

航65班学员冯伟发言

典礼最后,史宗恺发表了讲话,他通过英格兰舰队大败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历史和美国西点军校的案例向新学员们强调了战略在战争中的决定作用,以及在未来战争中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激励学员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不仅成为优秀的飞行员,更要成为未来空中优秀的综合指挥员。他还对新学员寄托了殷切希望,“飞行学员要为全校的同学做出榜样!”

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讲话

航院飞行学员项目主任陈海昕、航65班班主任陈群、航55班班主任张锡文、航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岩、航院教学办主任房秀荣、飞行学员班教导员章国庆(海军)、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教师房雯和航65班辅导员李苗等相关人员也出席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