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飞行学员班赴空军某旅实践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2 01:26:21

5月13日,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一行赴空军某旅进行实践交流活动,组织在校飞行学员班全体学员观看歼十战机飞行训练。

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该部历史资料片和宣传片,并参观了该部荣誉室。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同学们对这支战功赫赫的英雄之师无比崇敬,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参观英雄之师荣誉室

随后,大家前往机场观看战机飞行训练。在起飞之前,观礼台侧面停放的一架“歼十”战机迅速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它优雅的线条和威武的机身,让将来有机会驾驶它的飞班同学们充满自豪和期待。正式起飞前,轰鸣的试车声让人感受到了它磅礴的力量。起飞命令下达后,战机呼啸着直刺苍穹。战机驶过观礼台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被这惊人的速度与力量震撼,观礼人群中发出阵阵赞叹声。很快,战机平稳地升空,一转弯之后飞向了空域,直冲云霄。

同学们在战机前列队

机务人员讲解飞行动作

观看完战机起飞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的指引下,近距离接触停放在观礼台一侧的歼十战机。在工作人员细心和耐心地讲解下,大家对眼前这台战机有了更加细致和直观的认识。同学们也争相和战机合影,纪念这十分有意义的一刻。


同学们与战机合影留念

随着耳边传来的轰鸣声,同学们又被吸引到跑道旁,战机平稳着陆。令同学们惊喜的是,飞机在跑道尽头一个转弯,开进了同学们眼前的跑道。同学们兴奋无比,远远地向战机和飞行员挥手欢呼。待战机驶到眼前时,机舱内的飞行员向同学们敬礼致意,更加点燃了同学们高昂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将来有一天自己也能有机会驾驶战机高飞远航。

该部首长也亲临现场,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该部首长与同学们交流

本次活动对飞班同学们是一次极大的鼓舞与激励,与梦想和榜样如此近距离接触让他们兴奋不已,飞行事业心和矢志报国志也更加坚定。

清华大学2003年与该部签订共建协议,设立国防教育基地,每年组织全校师生观看飞行表演。熊剑平还与该部首长就国防教育基地深化共建、飞行学员合作培养及实践基地设立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智,军事教育室教师吕冀蜀,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队长山绍忠、教导员张建斌,及海军工程大学部分委培学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