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平西抗战纪念馆”参观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2 01:26:21

根据“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安排,6月17日,联合培养清华班飞行学员走进北京房山老革命区,组织“勿忘国耻,忘战必危,聚焦新使命,聚力谋打赢”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集体参观平西抗战纪念馆,重温主席训令、学员代表主题演讲,讨论辨析等活动环节,学员同志们真正感受到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西人民为反抗日寇侵略体现出来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增强了学员的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真正认识到能打仗、打胜仗是军队根本价值所在。

早晨下着小雨,飞行学员五点起床整理内务,五点四十五集合登车,赶往平西抗战纪念馆。

进馆后,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互相交流着历史带给自己的感触,每件文物的深处都铭刻着平西人民永远不受欺辱的民族精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集体参观红色纪念馆,每一次回顾历史,家国情怀与使命责任都会引起每一个人的共鸣。

大家认真参观抗战纪念馆

参观结束,卿鑫同志在纪念馆前做题为“真正的军人永远在追逐胜利的强军征程上”的演讲,军人的追求是胜利,为了胜利,要时刻具备“忠诚信仰、血性担当”,以及要具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必胜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飞行学员,要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做到政治靠得住,风浪击不垮,战场打得赢,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

学员卿鑫发言

之后付明炜同志领读习主席训令。习主席明确指出要将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对日常训练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把实战化训练作为训练的重点。培养战斗精神、科学训练,努力锻造称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学习主席训令,让每一名同志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晰地认识到时代赋予的厚重责任,纷纷表示要坚决破除和平积弊,积极刻苦的学习训练,锤炼过硬的打仗本领,争当未来空中战场的铁拳头。

学员付明炜发言

最后全体飞行学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