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飞班顺利完成暑期强化训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2 01:26:21

钢铁意志钢铁汉

清华风骨清华班

2018年7月到8月,在空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基地,联合培养“清华班”飞行学员和基地某期飞行学员共同完成了暑期强化训练。本次强化训练包括前期大一和大二共同参加的野外拉练、野外生存训练和后期大二的跳伞训练。有着“北国春城”之称的长春,却一改其固有的温和舒适形象,给了远道而来的飞班同学们奇热无比的七月和阴雨连绵的八月。尽管如此,在于翀队长的带领下,飞班的同学们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与航大学员同场竞技时毫不示弱,圆满完成暑训任务,获得了“砺鹰学员队”和“猎鹰班”等称号,载誉归来。

野外生存

48小时野外生存训练,实况模拟飞行员被迫跳伞后,在山林中运用现地的资源和自身所携带的工具,运用学过的生存技能进行生存。飞行员要在生存训练中完成各种任务,并且安全地抵达目的地。其中用降落伞搭帐篷是飞行学员野外生存的专有项目。

五次徒步行军




同志们进行了包括往返程行军、常行军、强行军、夜行军五项科目,总计265公里的五次模拟实战化行军任务训练。

经过艰苦条件下的行军,同志们不仅一次次挑战身体极限、体验实战化行军的艰苦不易,更在行军中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增进友谊,为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培养过硬军人作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障碍




在综合障碍科目中,三米高墙、重物搬运考验团队默契,云梯、跨栏考验身体平衡与协调能力,轻武器分解与结合考验基本功,反向斜梯则是力量与胆识的双重考量。联合培养学员队在基础薄弱的情况下砥砺奋进,各战斗小组在该项目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心理训练

心理训练是一项有趣的训练项目,其中包括穿越电网、暗战和团队书法三个项目。每个团队从中抽取一项进行训练。每个项目用其独特的方式考验了团队的临场协作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默契度。每位成员都从中受到了启发,团队凝聚力也得到有效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