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表彰鼓士气,凝心聚力再出发 ——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二〇二〇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文章作者: 党委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0:49

2021117日晚,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于南区地下B226报告厅举办二〇二〇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大会由航85班学员韩东辰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白本锋,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曹炳阳,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宝音贺西,清华大学体育部副部长、航空体育课程主管教师赵青,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项目主任陈海昕,航天航空学院教学与学工办主任杜建镔出席总结大会。

学员骨干作会前报告


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110多名飞行学员军歌嘹亮,庄重激昂。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军歌

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


飞行学员班教导员段普杰作《联合培养清华班党支部二〇二〇年工作报告》,向大会详细介绍了2020年清华班党支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带动团建、备战主责主业、学员能力培养、部队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成果,指出工作不足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21年工作目标。他激励学员们要始终保持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的政治本色,始终牢记矢志飞行、保家卫国的理想抱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更大的努力和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清华建校110周年、飞班成立10周年。

段普杰作年度工作报告


95班曾劲顽、女飞行学员张文玉,航05班杨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曾劲顽作为骨干,始终将自律自强作为自我要求的标准。疫情期间,他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夯实了知识储备和体能基础;返校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集体共同进步。张文玉作为清华班首批女飞行学员的一员,从入校开始就一直面对着联合培养的女飞到底行不行的质疑声,她一度困惑迷茫,找不到答案。但暑期强化训练和空军军事体能考核的磨砺淬炼让她找到了方向,她自豪地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有一个——一定行!。杨益作为新学员中的优秀代表,他入校之初就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种种困难挑战,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挑战”、“奋斗”、“成长”是三名学员代表的年度标签,更是整个清华飞班2020年的关键词。

学员代表发言


与会嘉宾先后为获得2020年度学习标兵训练标兵作风纪律标兵体能进步奖自觉自律奖特殊贡献奖无私奉献奖优秀骨干优秀战斗班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状,并与获奖代表合影。

与会嘉宾向获奖学员颁奖


曹炳阳对飞班学员们在2020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获得奖项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表示,航15班毕业学员刘功昭斩获金头盔,航6575班毕业学员获得清华特奖和国家奖学金,在校学员努力奋斗、不断进步,这样的势头令人振奋。同时,飞班学员们也要正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时刻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弥补不足,做到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曹炳阳总结讲话


白本锋表示自己对飞行学员班怀有深厚感情,始终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进步。他强调,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对于国家、军队和学校有着重大意义,尤其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同学们更应该清楚地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任务,树立远大理想,珍惜身份荣誉,全面提升素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养成、正作风,成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白本锋总结讲话


85班班主任张超、航95班班主任郭印诚,航天航空学院教学办教师王晓晶,党委武装部教师白玉凤,航85、航95班辅导员方皓,航05班辅导员贾仕赫参加总结大会。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