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节 | 清华园里的一抹空军蓝
文章作者: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11:38:09

为庆祝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3周年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于1112日在紫操举办空军节主题文化宣传活动受到央视军事频道的报道

活动开始

飞班学员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

14ED6

丰厚的礼品等待着它的主人

活动现场

模拟飞行&转椅挑战

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模拟飞行与转椅挑战活动专区。大家都想亲自体验一下飞行员专属训练,检测一下自己的“飞行潜能”。

转椅是对前庭功能的一次考验,看你能否胜任战机在多维空间的快速机动。

1331A

转椅挑战

同学们在模拟飞行中体验云间翻飞,与敌机鏖战,做出筋斗、横滚、大坡度转弯等机动动作。

135D6

模拟飞行

平衡挑战&口令反转&拖伞障碍跑

平衡挑战考验平衡能力,口令反转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拖伞障碍跑则是对爆发和耐力的集中检验。

这些看似简单的挑战却并非所想的那般轻松。

展板讲解&知识竞答

飞班同学为师生讲述空军故事、回顾空军发展光荣历程、介绍我军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建设要求。师生在飞班同学的生动讲解之下学习了不少国防知识。

讲解&竞答

令行禁止&金飞镖

令行禁止一词出自《管子·立政》:“令则行,禁则止,宪之所及,俗之所被。”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令行禁止小游戏方式让同学们按照口令做指定动作,但口令前需有指定口令才生效,让同学们体会到军人服从命令的天职所在。

令行禁止

“金飞镖”奖代表着中国空军飞行人员突防突击能力的最高水平,是中国空军突防突击的至高荣誉。

金飞镖小游戏要求同学们准确无误的将沙包投掷进入指定区域。就如同战场上战斗机准确无误发射导弹命中目标。

2B83B

金飞镖

训练场开放

固滚、单杠...这些都是飞班同学日常训练的器械。

在活动当天,飞班专用的专项训练场也向师生们开放,同学们积极参与,与飞班同学“试比高”。

才艺表演

除了热火朝天地进行体能训练,飞班同学也有铁骨柔情的一面,嘹亮的歌声在紫操上空环绕。

25916

1CDF1

活动尾声

活动接近尾声,师生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李路明来到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师生们积极签名留念,表达对人民空军的美好祝愿。

签名留念,写下对人民空军的祝福

16E01

受邀嘉宾赠书

1FE30

领导老师莅临现场

2B82C

领导老师与飞班同学合影

26BA8

飞班大合影

73载,弹指一挥间

人民空军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中

斩破荆棘、踏平坎坷!

73载,几度春秋后

人民空军在强军的滚滚洪流中

风雨兼程、波澜壮阔!